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haiz...

德文昨天来电告诉我
日前买了新车给他的孩子
如今自己的车坏了 就暂时想用孩子的车
孩子的语气仿佛是爸爸像儿子借车
还说不得有乘客会弄脏他的车

我听了很反感
心里面很不舒服
老爸没有怨言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买车给孩子
就算老爸的车没问题 什么时候用他的车也是天经地义的
他可知道这样的两句话 可以让爸爸伤得很痛吗!

德文虽然用笑笑的语气跟我说
但我又何尝听不出他心里面的心酸
我没有说什么 也不懂要说什么
有时我会觉得
孩子这样的态度 是德文太宠孩子而造成的
还是这样的态度 是遗传妈妈血缘关系造成的

德文曾告诉我 他很可怜他姐姐的处境
辛苦抚养四个孩子长大成人
到头来没有一个看顾他姐姐和姐夫
还卖掉大房子 换间小房子住
其中的钱还得存起来做他们俩的老本
好可悲
他说 他不懂以后孩子会不会也这样对他
他的顾虑的确很令人担心
如果以后孩子没有照顾他
他会比他姐姐更可怜 姐姐至少还有姐夫互相扶持
但他呢?

祝福你 德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